|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关于青岛理工大学校园垃圾分类的倡议书

  时间:2020-11-19   点击数:

老师们、同学们:

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可持续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基本要求,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需要。推行垃圾分类是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有效措施,对于改善人居环境,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创建节约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为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推进美丽校园建设并为绿色、可持续发展作贡献,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学习、积极宣传,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高校师生应增强环境保护的责任意识,主动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垃圾分类处理能力,主动成为垃圾分类这一新时尚的引领者。教工和学生组织要主动结合“主题党日”“主题班会”“志愿服务”等活动,广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教育引导身边人参与垃圾分类,做新时尚的宣传者。

二、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从自身做起,自觉按照“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干垃圾(即其他垃圾)、湿垃圾(即厨余垃圾)”分类标准将垃圾分类,分开装袋并准确投入校园公共场所设置的分类垃圾桶内。同学们特别要将日常产生的废纸、纸盒、玻璃瓶、塑料瓶、易拉罐等可回收物单独收集,分类投放。减少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和一次性消费品,从源头上控制垃圾生成总量,做新时尚的模范践行者。

三、相互提醒、共同努力,做垃圾分类的监督者。积极参与学校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发现身边不按规范分类现象时,要及时制止,耐心劝导,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纠正错误的垃圾分类习惯,做新时尚的监督者。

老师们、同学们,垃圾分类利国利民,保护环境刻不容缓。做到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再生资源变废为宝,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工作。让我们携起手,共同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校园生活垃圾分类,为建设美丽、绿色、文明的理工校园共同努力!

 

青岛理工大学爱国卫生与绿化委员会

2020年11月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