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师荣获2022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来源:   时间:2023-05-08   点击数:

5月6日上午,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承办的2022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山东教育电视台举行,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明出席典礼并为获奖辅导员颁奖。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仲红波,山东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祝令华,山东省各获奖辅导员所在高校学生工作部(处)长,13名2022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奖辅导员,部分驻济高校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活动。我校学生工作处长焦红良、商学院辅导员薛诚参加会议,薛诚作为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参加颁奖仪式。

161BA

“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的评选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培养选树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榜样,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薛诚荣获“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是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对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彰显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整体水平和职业素养。

D597D

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制定了《青岛理工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实现辅导员培训规范化、常态化、学时化,常态化开展学工论坛、辅导员沙龙、理论分享会等活动,集中开展寒暑假、新入职培训,分专题、分层次、分类别开展精准培训;每年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以赛促训、以赛提能;培训校级“辅导员工作室”,形成合力,发挥“共同成长体”的实际效能作用;开展年度人物评选表彰大会,通过榜样示范引领,激发队伍内生动力。积极鼓励辅导员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调研,每年开展辅导员工作案例、优秀工作论文评选表彰。近三年,获得市级及以上荣誉称号112人次,市级及以上课题立项51项,其中2人获全国易班优秀辅导员,1人获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2人获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3人获青岛市十佳辅导员,1人获青岛市优秀辅导员。(撰稿:韩小燕;审核:焦红良)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