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一站式社区“解困心语箱”用“心”打出育人“精准牌”

  来源:   时间:2023-05-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精准资助政策,强化资助育人理念,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管理工程学院探索一站式社区育人新模式,以学生成长为导向设立“解困心语箱”,破解学生成长难题。

学院通过调研,精准对接学生需求,在“一站式”社区设立“解困心语箱”,全方位捕捉学生心声,靶向发力。“解困心语箱”是师生之间的一座“连心桥”,涵盖收信、办事、回信和评价的“全过程”管理运行机制。国家助学贷款如何办理?怎么才能参加勤工助学?奖学金什么时候发放?所有的问题咨询、诉求反映在这里都可得到反馈,学生来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很惊喜在学校里遇到了解困心语箱,我是一个比较腼腆的女生,经常遇到一些问题,但是我常常不好意思向老师询问,有了这个心语箱,我就可以把想说的话用文字表达出来,老师会很耐心的给我解答,获得到我的答案,也不会担心秘密会暴露,因为老师会和我一起守护秘密。”朱同学激动地说。“终于等到解困心语箱上线啦!在这里不用担心自己的隐私问题,还可以向老师敞开心扉,并且在宿舍公寓楼下投信的方式也非常的便捷。”杜同学开心的谈道。“解困心语箱”在充分尊重和保护学生隐私的基础上,精准“找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解决学生难题,为学生成才发展提供精准服务。

学院将持续推进,努力构建有精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服务育人型资助工作体系融入“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切实发挥学生社区育人功能,提高资助育人精度,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撰稿:郭纯孜 审核:王中帅)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