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筑梦新征程”五四青年节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5-0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在第74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团委举办了一系列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引领学生重温革命经典,绽放青年风采,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

重温经典,赓续红色精神。为致敬赤色峥嵘的岁月,感念挥洒血泪的先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5月3日举办“光影忆百年,赓续五四情”观影活动,带领学院学生们观看红色影片、重温入团誓词、追忆峥嵘岁月。建学222王玉宁表示:“观看影片里挥洒血泪的青年、重温入团誓词都让我热血澎湃。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也应该延续先辈们的红色精神,为理想奋斗!”观影活动的举办,坚定了学生的理想信念,使学生们领略到伟大的“五四精神”,不忘五四初心。

描绘春花,绽放青年风采。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陶冶道德情操、积淀文化底蕴、厚植爱国情怀,展现青年像花儿般绽放的青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五四青年节“花儿与少年”活动,引导建院学子以作画、写诗、摄影的方式,描绘春日的花朵,并借花儿这一物象,展现少年无限的力量与风采,让青春绽放出绚丽之花。

强健体魄,共度活力五四。毛泽东在《体育之研究》提出“体育于吾人实占第一之位置,体强壮而后学问道德之进修勇而收效远”。为强健青年学生体魄,磨炼建院学子意志,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献礼七十校庆,荧光点亮青理”活动,倡导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母校七十年华诞。同学们在田径场上努力奔跑,绚丽的荧光之下留下奔跑的影子,见证青春的色彩,迸发青年独有的活力。建院学子在运动中培养健全人格,努力为健康中国,运动中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志愿服务,实践传承五四。为发扬“五四精神”传承“五四”薪火,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力量。以义务编制村庄规划团队为代表的志愿服务团队自发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砥砺青年担当;各团支部围绕“弘扬五四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举行主题团日活动,参观建筑馆内《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展,开展“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优秀团员青年典型代表,开展故事分享、座谈交流等宣传活动,用真人真事真情感去传递榜样精神,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切实增强了青年学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团委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扎实引领青年学生学习、发扬、继承“五四精神”,感怀先烈,汲取力量,为理想奋斗。青春如朝日,奋进正当时。下一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团委将带领青年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学习中厚植家国情怀,在实干中涵养进取品格,在奋斗中激扬青春之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撰稿:杨霈宣、王涵、姚淼;审核:范晓光)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