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理学院多种方式组织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5-03   点击数:

为传承五四精神,理学院团委于4月24日-28日举办了“庆五四 致青春”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在教室、在广场、在林荫小道,同学们通过N种方式,拿出自己看家本领展现理学院青年学生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4月24日,学院在礼贤广场组织重温入团誓词,来自学院学生会、团委以及普通团员代表参加。通过庄严肃穆的仪式教育,上好一堂青年的大思政课,加强团员青年对团组织和团员先进性的认识,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代表们仪容仪表整齐端正、脱帽、站姿挺拔,面朝团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数学221刘晓曼激动地说:“今天重温入团誓言,仿佛回到了入团那一天,我因为自己是一个共青团员而感到深深地自豪,定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全部青春!”

4月25日,学院组织开展“数理板报述青春”活动,同学们纷纷拿出数学、物理学科擅长的板书特长,集思广益,将自己对于共青团的深刻感情描绘到板报绘画中。一字一句抒写崇高敬意,一笔一画再现青年力量,一颗一颗赤诚之心寄托远大希冀。“当代青年要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五四精神,书写新时代理学院青年以奋斗为底色的青春诗篇。”数学211杨娜表示。

以曲艺为媒,在音乐中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表达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4月28日中午,理学院同学们拿上快板来到荷园餐厅门口开展一段竹板快闪,用通俗欢快的语言表达理院学子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好青年的决心和信心。“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同学们用别样方式讲出属于青年的才智旋律。

4月25日-26日,学院有组织的开展“庆五四 致青春”主题团日活动,覆盖31个班级团支部。数学222团支部开展“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来到理学院实验楼进行卫生清扫活动,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物理221团支部组织师生到图书馆二楼参观学习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图片展,激励引导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创意拍摄和团徽的合影,同学们以一种“很新”的方式诉说着理学院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一张张合影仿佛一个个生动故事,在春风浩荡之中在理工校园里荡漾、奔涌。“每一个春天都铭刻着五四的记忆,每一代青年都眼中有光、心中有梦、肩负家国情怀赋予的责任与信仰……”参加合影活动的物理212原明月介绍着她的作品。

此次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是理学院团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充分展现理学院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切实增强团员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引领广大理学院青年学生锤炼坚毅品格、练就过硬本领,赓续五四薪火,谱写时代新篇。(撰稿:刘奕;审稿:纪玉超)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