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开展“弘扬劳动精神,传承五四薪火”系列活动

商学院   来源:   时间:2023-05-0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劳动精神和五四精神,近日,商学院开展“弘扬劳动精神,传承五四薪火”系列活动。

商学院在五四期间组织学院党员领航员联系各班级团支部,讲授以“弘扬劳动精神,传承五四薪火”为主题的微团课,用党史故事分享、座谈交流等形式传递榜样精神,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商院学子“见贤思齐”。学校优秀团员青年标兵,党员领航员胡书卿,为国商201团支部讲授主题微团课,以学院优秀团员青年的故事为例,呼吁同学们勉励自我、完善自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青年理想抱负。“锤炼艰苦努力、踏实肯干的个人品质,提升热爱祖国、忧国忧民的精神修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胡书卿慷慨激昂的演讲感染激励着在座每位学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各党支部、各社团、各团支部以爱校荣校观念为牵引,开展“劳动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研究生一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赴青医附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患者和家属使用医疗自助机,维持就诊科室秩序。青芒社组织社员开展清理学校道路、擦拭教学楼黑板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园中营造了以实际行动学雷锋的浓厚氛围。各团支部以宿舍团小组为单位,组织公寓楼道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劳动精神。

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团员青年参观图书馆二楼的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图片展,追忆青年运动,传承红色血脉。其中会计213团支部邀请学院团委委员、辅导员臧瑶瑶共同参加团支部活动,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臧瑶瑶以时间为轴线,逐张图片讲解介绍“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激励商院学子从百年历程中传承昂扬斗志,奋力展现“青春作为”。参观同学静心浏览,用脑思考,用心聆听历史的声音,感受青年运动的力量与精神。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相互交流感悟与体会,会计213班苏凌月说:“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一个幸福的年代,我们要牢记历史,牢记现在的盛世是先烈们创造的,学习并传承好五四精神,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弘扬劳动精神,传承五四薪火”系列活动是2022年度“商院节日”系列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以重要节点为契机,以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主题微团课等为载体,引领学院青年学生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展现学院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撰稿:薛诚,胡辰璐;审核:李慧)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