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青年师生以“艺”之笔绘五四之志

  来源:   时间:2023-04-29   点击数: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举办“青春心向党,奋进铸辉煌——欢庆五一,传承五四精神”青年师生书画作品展,学院近百名师生携手创作,共创作作品100余幅。

以笔墨重温红色历史,以色彩礼赞新时代。学院师生紧紧围绕五四精神、历史人物、青岛风景,运用水彩、国画、油画、书法等不同艺术表达形式,通过师生共画、创作等方式生动再现青岛历史的光辉历程,展现爱国情怀,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峥嵘岁月里中国青年不怕牺牲、敢于斗争,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冲锋陷阵、抛洒热血的英雄形象,以及新时代新青年勇于拼搏、甘于奉献,为国家富强砥砺奋进、挥洒青春的靓丽风采,以艺术作品致敬伟大时代。

《春和景明》是教师党员王睿的创作作品,他表示:“身为青年艺术教师,希望用画笔描绘祖国大好河山,通过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向先烈们致敬是艺术创作与思政结合的关键。在绘画创作过程中,重温那段历史,就是希望运用作品让学生真切感受和体悟光辉历程,引导学院青年与时代同频共振,砥砺前行。”

在展览过程中,学院师生直观感受到作品中所传递的年轻群体风华正茂的英勇气概。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展览形式新颖,主题创作中对历史场景的展现让人心潮澎湃。学院党委书记吕楠表示:“此次书画作品展,既是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的具体行动,亦是弘扬时代精神的有力举措。这一幅幅参展作品不仅蕴含着艺术特色与价值,更展示了学院青年师生的精神风貌,厚植了新时代青年艺术人才的爱党爱国情怀。”

铸五四爱国精神之魂,扬中华书画艺术之美。学院团委通过联合青年教师,发挥专业特长,用艺术特色打造红色教育新纽带,追溯红色精神、学好五四精神,有效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

本次传承五四精神作品征集活动亦是学院青年师生特色教育活动之一,通过深挖美育因素,展示艺术才华,以“笔”讴歌先进典型、以“画”传递爱国情怀,让时代青年成为校园主力军。下一步,学院持续将青年教育融入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负青春誓言,书写奋进篇章,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撰稿:张恬、尚真宇;审核:吕楠)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