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暑假工作进行时】我校学子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国家级三等奖

  来源:   时间:2022-08-09   点击数:

8月7日,第五届(2022)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落下帷幕。经过初赛评审和分赛区复赛,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高祥、李学良老师指导的李方正、黄延乐、刘昕三位同学成功进入全国总决赛,荣获国家级三等奖;其余参赛队共获得3项省级二等奖项和13项省级三等奖项。

1A3EA

5C1409

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是一项电子类综合技术性比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大赛以“创意发挥、规范设计、突破自我、快乐大赛”为原则。采用组委会指定开发平台作为核心设计前提,由参赛队自行选择参赛项目进行开放式自主设计,亦可在指定开发平台之外自行设计扩展搭建其他电路构成应用系统。竞赛内容涵盖了单片机、传感器、嵌入式微处理器、电路调试与维修、无线通信与无线组网、多种总线通信、语音识别、图像处理、智能控制、Android应用开发等技术。竞赛以团队方式进行,综合考察参赛选手对嵌入式技术的应用能力,考察参赛选手的复合型技术技能及创新创业能力素质。

今年初开始,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创新实践基地正式组建竞赛团队,高祥担任指导教师团队负责人。指导教师们经过认真研究比赛规程和细则,制定科学合理的训练方法;全体参赛同学认真钻研、努力拼搏,牺牲暑假假期时间坚持备战,克服了多种困难。最终,以稳定的心理素质、过硬的操作技能和优秀的团队协作在比赛中取得佳绩。

6310CA

近年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不断探索激励科研创新的新途径,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练”的学科竞赛创新理念,注重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项学科竞赛,大力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通过学科竞赛让学生了解最新的科研创新成果及发展趋势,极大激发了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本次竞赛获奖充分展示我校电类专业的教学实践成果,扩大了我校在高校学科竞赛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撰稿:李博;审核:赵景波)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