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暑假工作进行时】我校师生在青岛市百姓宣讲大赛获佳绩

  来源:   时间:2022-08-08   点击数:

日前,“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青岛市百姓宣讲大赛比赛结果揭晓。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许贞武获故事类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蒋维获理论类三等奖、宣传部教师杨健获曲艺类优秀奖。

本次比赛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和市国资委联合举办。

宣讲活动中,我校三位参赛选手紧扣“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的主题,结合工作实践、切身感悟、生活实际,讲述我校教育工作者砥砺前行的奋斗故事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生动实践。

艺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许贞武以《承师志,许身强国梦》为题,讲述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赵正旭教授抱着爱国深厚情怀、归国建设航天测控系统平台的动人故事。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蒋维以《初心不忘、人民至上》为题,讲述了莱西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任欢参加志愿服务的故事,塑造了新时代共青团员的美好形象。宣传部教师杨健以土木工程学院王燕教授为原型,以《海燕》为题,采用脱口秀的形式讲述了王燕在教育教学和科研领域的突出成就。

近年来,学校坚持“大思政”理念,建队伍、搭平台、活形式、筑根基,面向全社会、中小学开展宣讲,通过组织系列宣讲活动,努力寻找高校思政课与理论政策、实践故事宣讲的契合点,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撰稿:王妍;审核:王维)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