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暑假工作进行时】安全管理处:坚守岗位 鏖战酷暑 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来源:   时间:2022-08-09   点击数:

暑假期间,安全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恪尽职守。高度保持警惕,切实提高对校园突发事件的认识,加强对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校园安全防范的意识;加强三防建设,进一步提高预防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强化校园安全联防联动机制;对学校及周边安全、门卫管理、保安履职尽责、值班巡查等情况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根据学校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定期开展演练;严格值班值守,健全校园巡查制度和报告制度。

加强门卫管控力度。访客中心作为安全防护的第一道岗,工作人员认真审核进校人员的身份信息,做好记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出入校园相关规定,人员、车辆、物资按照检查的每一个步骤查到位、验到位、测到位、登记到位,对照清单检查每辆报备车辆,同时对其进行查证、验码、测温、登记,对不符合规定的严禁出入校区,出校园时严格落实对报备车辆的检查,每一步都按照要求做细、做实、做到位。

加强校园巡检力度。保持24小时不间断、不留空隙、不漏点位的巡逻、巡检,对楼顶地下、围墙楼后、山林防火、消防巡检、水库周边、各个路段、车辆停放等都巡到位、查到位,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更正、消除。维护校园交通秩序,防范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正规有序。

应急指挥中心始终坚持24小时工作模式,确保校园内各类情况信息的第一时间掌握,做好相关信息记录。同时,针对校园重要部位和建筑楼内外的治安、消防及交通情况时时跟进,如遇突发情况及时跟当日值班人员汇报情况;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24小时认真值守,消防巡查人员严格落实消防巡查制度,杜绝消防隐患;安保人员每天坚持早训,保安人员持械警卫,全体成员尽职尽责、坚守岗位,为师生营造了安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撰稿:申维东,审核:王良忠)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