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暑假工作进行时】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岛市科技信息院等一行来商学院调研

  来源:   时间:2022-08-04   点击数:

8月3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刘建丽、副研究员李先军,青岛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院长王雨君等一行调研商学院平台与科研建设工作。商学院副院长云乐鑫、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唐洪伟及商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院长助理金炜博主持会议。

云乐鑫首先对中国社科院工业所、市科技信息院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两家单位长期以来关注并支持商学院的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商学院学科与科研基本情况。他表示,发挥商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科研优势,强化多元主体科研协同、打造特色化高水平智库是商学院学科建设的重要愿景之一,期待通过本次会谈及后续合作,强化学习,不断提升商学院整体科研水平。

唐洪伟介绍了学校及人文社科工作的发展现状,并围绕特色化科研成果和建设方向进行了讲解。他表示,基于平台思维,强化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学术机构和综合研究中心以及青岛市科技主管部门的联系与合作,是快速提升学校和商学院科研工作质量的突破口,也是当前学校人文社科处关注和支持的核心重点,人文社科处将全力支持高水平智库平台建设,并期待通过多元化有效合作实现更多高质成果产出,科学发挥青岛理工大学的人文社科力量。

王雨君代表青岛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通报了前期合作的基础,期待围绕国家和区域创新型产业发展,在商学院与信息院现有合作的基础上,强化同国家高水平科研机构的有效学习与深度合作,更好的为区域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发挥作用。

刘建丽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对市科技信息院、商学院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了市信息院和商学院的合作机制与成绩,并介绍了工业经济研究所的基本概况。她表示,期待通过三方后续平台的共建与合作,以青岛创新型产业为基本点,辐射山东乃至周边地区,强化产业研判、科研互通、人才培养等合作重点,为国家与区域创新型产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撰稿:金炜博、张懿;审核:王粲、云乐鑫、唐洪伟)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