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暑期工作进行时】我校33支队伍参加2022年TI杯省级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来源:   时间:2022-08-04   点击数:

8月3日,随着最后一支参赛队完成评测,青岛理工大学33支参赛队全部通过2022年TI杯省级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集中评测环节,等待山东赛区组委会完成全部评审工作后将公布最终比赛成绩。

按照比赛规定,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今年度为省赛区赛制,2022年TI杯山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于7月27日8:00至7月30日20:00举行,8月2日-8月3日集中进行线上作品测评。自7月27日开题后,来自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和理学院的99名参赛同学度过了不眠不休的时光。

“那是让人充满期待的四天三夜,作为旁观者,我感受到了同学们的激情在燃烧”回顾起这几天的参赛过程,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电赛团队负责人秦臻兴奋不已。自开题起,信控学院创新实践基地按照大赛规则实施了“半封闭,相对集中”的管理方式。在比赛全过程中,指导教师不得干扰或给学生答题提供帮助,各参赛队在封闭的环境下独立完成题目的各项要求,自行完成参赛作品的设计测试。此时此刻,电赛团队的全体指导教师们纷纷化身为“生活管家”,负责为同学们订饭、送水和提供其他生活必需品,忙的不亦乐乎。

受疫情影响,今年山东赛区的测评方式为专家线下集中、各参赛队线上测评。竞赛作品准备阶段结束后,全部参赛作品贴好封条统一存放于信控学院107B房间,并配备可远程访问摄像头,保证参赛作品集中存放于摄像头监控下,由山东赛区组委会进行实时监督观测。李博、唐旭、高祥三位指导教师克服困难,反复调试网络,彻夜检查评测场地的准备情况。赛场内彻夜加班的同学们、场外黑着眼圈的老师、信控大楼彻夜的灯火通明,成了理工大最美的夜色。

“专业启蒙、鼓励成长,这才是开展学科竞赛的真实目的”,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创新实践基地主任赵景波表示,通过本次竞赛,切实体现了学校积极引导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学科竞赛活动,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培养的育人宗旨。(撰稿:李博;审核:赵景波)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