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赓续航天精神,共筑星河梦想”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为弘扬航天精神,传承航天事业,深入研习中国航天人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和顽强意志,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赓续航天精神,共筑星河梦想”主题党日活动,致敬摘星英雄,赓续航天精神。

观看返航纪实共忆喜悦时

4月16日,搭载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3名航天员的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三名航天员平安凯旋,神舟十三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集中观看神舟十三号返航视频,在看到三位航天英雄顺利出舱后,现场爆发出热烈掌声,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个人梦想和国家梦想融合时的骄傲和自豪。

机械184苗广震说:“作为新一代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学习航天英雄们高尚的品质,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敢于拼搏、勇于担当,立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机械181班王琛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会努力发扬航天精神,我坚信在浩瀚无垠的太空中,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航天员身影,他们正在将中华民族对浩翰星空的浪漫情怀谱写成探索太空的现实诗篇!”。

航天知识竞答深悟苦与艰

学生党员积极争当“航天科普小讲师”,深入班级团支部,通过演讲、微课、互动小课堂等方式为学生普及航天知识,讲好航天故事。活动期间,20名党员累计开展各类科普学习活动50余次,有效调动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和学习热情。

4月26日,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百年航天 圆在今朝”航天知识在线竞答,竞答内容包括航天发展史、航天故事和航天精神,题目丰富、有趣,累计300余名学生报名参与竞答,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航天领域知识储备。

致敬科学前辈浸润爱国情

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组织开展“讲好中国故事 致敬科学精神”作品征集活动。同学们通过录制视频、撰写文字和绘画等方式生动演绎中国科学家的故事,从“两弹一星”的23位杰出英雄科学家到“杂交水稻之父”的袁隆平,一个个生动的中国故事让学生深刻感受到中国科学家的爱国奉献精神,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持续开展航天系列主题活动,大力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教育引导学生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时代再启新征程,追逐梦想、勇于探索,争做新时代追梦人。(撰稿:吴蒙蒙、李嘉欣;审核:董虎)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