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理学院联合安全管理处开展安全疏散消防演练

  来源: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师生预防和处置突发性火险事故的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4月27日,理学院邀请安全管理处在1号实验楼4楼大厅为师生开展了消防演练。

安全管理处讲解消防知识

安全管理处李威科长首先就“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基本消防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然后就灭火器规范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操作示范,随后指导全体参加活动的师生进行了危险火灾情况下的紧急逃生演练。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有效地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防范技能和处置能力,为学院安全工作筑起了一道坚固防线。

 学生开展逃生训练

消防演练结束后,学院对实验中心提出了进一步工作要求。首先,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各实验中心要明确安全责任人,落实安全职责,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其次,要强化自查自纠能力。各实验中心要定期对电器、线路、监控设备等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实验场所安全不留隐患。最后,要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各实验中心要大力宣传和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切实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理学院向来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把消防安全问题置于日常工作的重要位置,坚持“以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各项工作,提高师生安全防范自救能力,确保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撰稿:王潇;审核:邱田会、李威)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