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思政+阅读”分享会

  来源:   时间:2022-04-23   点击数:

在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激发同学们对读书的热爱,引导大家更好地读书,4月22日上午,在主教学楼A507,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龙强教授走进“论剑读书会”,与同学们分享“如何读好人生与社会这本大书”的主题,5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读书会。

李龙强教授从读书与成长的关系入手,建议同学们在阅读中兼顾专业类、生活类、社会类、政治类等书书籍,从而读好人生这本丰富多彩的大书,并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各类书的意义及代表作。李龙强建议,要以阅读讲精神,以精神厚培家国情怀。阅读一本好书,就是培树一种精神,代表着一种信念、一种思想、一种意志,要在阅读中启迪思想、照亮人生,并自觉地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青年拼搏奋斗、为国为民读书的精神。

在读书交流环节,同学们就选择书籍、阅读方式、人生规划、奋斗目标进行了提问。李龙强在回答问题的同时,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鼓励青年大学生树立远大人生目标并踏实走好眼前“小目标“。”思政+阅读“分享会活动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同学们普遍认识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读书之道,不仅关系到一个人的成长和成才,也关系到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进步和发展,青年大学生要多读书、读好书,让书香溢满校园。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思政+阅读“分享会作为学院精品活动,引领大学生将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把学习作为终身的课题,在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的同时,在阅读中不断提升自我新境界。(撰稿:宋玉文;审核:曲良波)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