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书香校园”读书日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4-23   点击数:

行墨之内,梦已万里。诗书为伴,墨香常在。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一同在人间芳菲四月天中走进阅读,亲近书香!

营造氛围,启动学院“图书角”

4月22日,学院举办了“图书角”启动仪式。仪式上,院长张鹏分享了在德国读书时的经历,德国大学校园设置了很多图书驿站,方便学生借阅浏览。学院设立图书角旨在营造校园学习氛围,引导学生在读书中增长知识,提升修养,感悟人生,让校园弥漫浓浓的书香。学院党委书记曲成平给在场的同学提出希望,一是养成读书习惯,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多读书、读好书,实现自身知识能力、观念的有机转化,从而达到完善自我,全面发展的目的;二是知行统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将读书、做人、做事有机统一起来,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结合起来,才能真正实现知行统一。后续学院将结合实际,在学院办公楼公共空间建立一批“图书角”,方便广大师生阅读。

活动引领,开展读书分享会

学院组织开展“春天里”读书分享活动。吸引了150多名同学参加,学生上交优秀读书感悟120余份。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交流读书心得,分享优秀书籍,共同探讨读书经验,把自己所看到好的内容分享给他人,一起享受读书所带来的乐趣。

云间赏书,线上书声朗朗

学院开展线上读书活动,彼此分享读书心得,共享书香之美。智能建造192班开展了“寻章摘句,猜书答名”线上知识竞赛,通过提供书中名言名句的方式设置60道竞答题目,带领班级同学重温那些深入人心的美文好句。土木工程204班开展“云间赏书”线上读书分享活动,带领大家以书“代步”,踏出房屋,阅览世界,号召同学们能够拿起书本,放下手机,更多地拓展自己的思维,培养“多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班长刘德说:“读书要成为一种习惯,希望活动结束之后,书香气也能萦绕在你我的日常生活之中”。

学院结合当前形势,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校园广播、大屏播放、微信推送、主题专栏等方式,积极宣传世界读书日的由来,读书励志、经典传颂等内容,让学生充分认识阅读对素养提升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引导学生建立终身读书、终身学习的理念,夯实文化底蕴,陶冶情操。(撰稿:王俊富;审核:邵先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