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多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学院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让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管理工程学院多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各团支部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4月14日,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各班团支书通过带领同学们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条文和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向团员青年们阐释国家安全的含义,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知识相关概念,让国家安全常识深入人心。团员学生们围绕此次国家安全知识学习畅谈心得体会,深入交流自己对国家安全的理解。信管203班赵子龙谈到:“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应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中流砥柱,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知识和力量”。


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思政论坛。4月14日下午,学院追梦社社团成员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思政论坛。追梦社社长许东营带领社员们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同社员同学们一起观看国家安全学习视频。“通过学习,我知道了国家安全对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重要性。要做好小我,方能成就大我,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我会积极关注国家大事,增强自身本领,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为国家安全贡献力量。”追梦社副社长王鑫阳表示。


公寓自管会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学院公寓自管会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在题目设置方面着重于公民的宪法义务、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设置了单选、多选、开放性问答等多种作答形式。同学们积极准备,认真作答。公寓自管会成员张运志表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国家安全是一种国家战略,与我们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本次知识竞赛拓宽了我们理解国家安全的视野,我们会努力成为国家安全的学习者、维护者、践行者”。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不断提高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率,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国家安全、人人参与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撰稿:朱铭鑫,李佳妮;审核:王中帅)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