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就业加油站”讲座

  来源: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介绍行业前景,引导在校学生扩展视野,10月13日,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新一期“就业加油站”,邀请我校2007届校友、深圳建安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付恩涛来校作了题为《再见,我的大学 未来有诗和远方》的讲座,管理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100余名2018级、2019级学生参加。

付恩涛首先表达了多年来母校和老师对自己培养的感恩之情,随后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从职场感悟、建筑业发展趋势、中国窗口—深圳、企业简介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述。他认为,随着建筑行业的逐步信息化,未来五年一定是数字时代。BIM、GIS、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将为传统建筑行业带来巨大变化。他建议同学们做好目标定位,制定三年规划,注重个人发展,保持学习定力,重视行业证书对个人生涯发展的作用,并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最后,他介绍了企业所在地深圳的城市优势,鼓励同学们到深圳学习、发展。

本次“就业加油站”,是学院“就业育人”教育理念的生动体现。土木工程学院在做好学风建设的基础上,对大三学生的就业工作提前部署,通过就业讲座、观摩招聘会、考研交流指导等形式,提前了解就业知识,明晰未来规划,为职业发展做好准备。(撰稿:牟锟、左安源,审核:邵先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