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第八十八期大学生思政论坛

  来源: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10月15日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土木工程学院思源社开展重阳节专题思政论坛,中美202班团支书汪书名主讲,学院20、21级团支书参加本次思政论坛。

汪书名从重阳节的简介、起源、传说、习俗、诗选五个部分向同学们展开介绍,详细讲解了重阳节登高、吃重阳糕、赏菊、饮菊花酒、插茱萸和簪菊花多种节日习俗。汪书名在读到“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句时,呼吁大家多关心陪伴父母。离家在外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更加思念家人,在日后会更加珍惜和家人们相处的时光,将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铭记于心、传承下去。

重阳节作为中华传统佳节,在被赋予敬老、爱老含义的同时,也象征了中华民族对老人的关怀、爱护是融入血液的。最平淡的陪伴是最温情的关怀。此次重阳节主题活动,不仅向同学们展现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使同学们认识到传承敬老爱老美德的重要性,增强了其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撰稿人:董庆昱、马蓉蓉;审核:邵先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