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融入和适应大学生活,充分了解所学专业,有效规划和开展专业学习,明确大学学习目标,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各专业持续开展专业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10月16日上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新生专业教育活动,调动2021级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教研室主任带领专业老师,分别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能力结构、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实训条件、技能竞赛、学习方法、师资队伍等方面,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的基本情况和要求,让2021级新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各教研室专业教师还分别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自所带课程的学习方法和学习要求。

交通运输专业教研室朱永强和刘瑞昌老师结合车联网与5G融合等新形势向新生讲解了智慧交通,老师们勉励同学们要尽快转变角色,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对于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更全面的认识,会结合自身情况,认真学习和规划,争取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留遗憾。

张平霞和宋慧老师组织新生班级开展“我与专业学习”主题讲座,邀请5名优秀的学长为新生分享学习经验,学长们用亲身体会和个人经验分别从学习的重要性、专业学习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讲解。

学风建设工作是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和长期工程,本次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结合专业特点,创新活动内容和活动开展形式,对营造良好学风产生了积极影响,给学风建设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撰稿:张平霞;审核:董虎)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