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赴青岛gad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来源:   时间:2021-07-24   点击数:

7月23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书记肖学斌带队赴青岛gad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交流。本次走访活动是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系列走访之一,旨在进一步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强化校企合作机制,促进学院产教融合深度,开展全方位合作。此次走访,建筑系教授王润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玉超,副院长刘崇,副院长解旭东,辅导员杨霈宣同行;gad设计集团合伙人、gad杭州&gad青岛总经理杨明,gad青岛合伙人、执行总经理王欣,gad青岛人力资源经理王静,校友代表李文翔、张磊、马乐等20人参与会谈交流。

座谈会上,杨明首先对学院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全面介绍了gad建筑设计院成立渊源、组织架构、运营模式、价值理念和行业特色,就学校对gad设计院的多年来的支持和合作表达了感谢;并就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合作共赢形成长效机制表达了意向。

肖学斌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情况,就双方前期的合作开展的“gad设计周2020暨创作回顾展”“gad设计周暨创作回顾主题分享会”等开创性的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青岛gad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多年来对学校和校友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同时对gad建筑设计富有建筑师情怀、专注设计精品、注重公益性、倡导开放共享、创新高效的管理发展理念给予了高度赞誉,并希望双方在课程设计、专业打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价值理念等层面展开深度合作,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产教合作发展模式。双方还进一步就校企合作育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就党建联建、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科研联动等事宜达成了共识。

随后,肖学斌一行与青岛公司的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学院毕业生的工作、生活、发展情况,并向毕业生们征求对学校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共同探讨谋划学院未来发展。校友们积极踊跃发言交流,各自谈了自己从求学到就业gad设计的发展过程,真切回顾总结了自己的成长收获和价值选择;并结合自身的发展从课程学习、实习实践、职业规划、教学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富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在交流过程中,各级校友们都表达了对母校师长的深切感激之情,感谢母校的辛勤培养,并表示母校永远是毕业生心中最温暖的依靠、最坚强的后盾;学院老师的走访不仅带来了支持和鼓励,更是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学院的关怀,真心期盼母校越办越好!

此次活动是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暑期系列走访第一站,学院通过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了用人单位的需求,有效促进了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相结合,为开展全方位合作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打造产学研一体化,实现理论和实践深度结合,完成教学实践化良性互动,进一步激发学校与企业内部的创新研究活力,开创专业人才输送、业务资源优化合作的新模式、新阶段。

gad建筑设计创建于1997年,发展至今已拥有各类专业设计人员约1400余人,具有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资质,是集建筑工程设计、工程技术咨询及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设计机构。项目涵盖住宅、写字楼、酒店、科研、大专院校、商业、城市综合体等,并相继在杭州、上海、青岛、厦门、重庆成立了设计公司。gad致力于追求将客户的商业价值和设计师的建筑理想完美结合,以精致的设计风格和充满人文关怀的设计思想,成为现代中国建筑设计的品牌设计企业。(撰稿:杨霈宣;审核:纪玉超、肖学斌)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