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第二届可持续固体废物处理与管理国际会议

李卫华   来源:   时间:2021-07-23   点击数:

7月16日至18日,由国际生物过程协会(IBA)和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中国农业大学、能源与环境可持续性中心、印度生物技术研究协会联办的“第二届可持续固体废物处理与管理国际会议(SWTM-2021)”在陕西杨凌举行,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固体废物污染控制与场地修复创新团队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议。

会议邀请了世界各地在有机废弃物制备生物能源、燃料和化学品/生物化学品、矿业固体废物的生物处理与资源回收、固体废弃物好氧堆肥及污染控制、有机废弃物制备生物炭及其应用、城市固体废物的资源化处理和纳米技术及其在固体废物处理中的应用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科学家、工程师和行业专家进行专题报告及交流。我校代表李卫华副教授与硕士生谷凯、于倩雯,卞荣星副教授与硕士生陈纪宏分别做了题为“MSWI Fly Ash Exposed to Carbonation and Acid Rain Corrosion Scenarios: Release Behavior, Environmental Risk, and Dissolution Mechanism of Heavy Metals”“Greenhouse gas emission from waste sectors in China during 2006-2019: implications for carbon peak and neutrality”的Poster展示。

参加此次国际会议的单位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四川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以及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CSIR-Indian Institute of Toxicology Research、Korea University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参会人数达到200余人。

在当前全球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此次会议在我国的成功举办为国内外从事固体废物处理与管理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国际化的分享和交流平台。我校师生的参会不仅能够接触国际前沿新信息、新知识和新方法,同时推动了我校相关领域科研团队与国内外知名科研团队的合作与发展,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国内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我校环境学科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撰稿:李卫华;审核:隋学智)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