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两位学生成功入选《山东省学生资助育人成果集》

  来源:   时间:2021-07-22   点击数:

为展示学生资助工作成果,健全资助工作体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构建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向建党百年献礼,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从2018年以来获得国家和省政府奖学金的获奖学生以及在自强励志、爱心传递等方面表现优秀的学生中,选取了100名优秀学子,将他们的事迹编辑成册,宣传优秀学生风采,展示学生资助育人成果。我校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王昊和2017级本科生张贝贝的优秀事迹入选《山东省学生资助育人成果集》,展示了学校、学院资助育人取得的丰硕成果。

王昊,男,中共党员,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全国高校商业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山东省优秀学生等奖项和荣誉。他以一篇《厚积薄发酬壮志,载梦远航谱新篇》介绍了其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科研情况,作为“本研共创”新模式的探索实践者,王昊利用个人科研优势,在本科期间成立了BIM爱好者协会,帮助5000余名学生了解和学习BIM技术,同时还运用BIM技术连续斩获国家级和省级比赛的各大奖项。凭借优异成绩推免本校继续攻读硕士后,王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姿态投入到专业研究领域,他在除导师外第一独立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3篇,EI论文3篇,国际会议论文3篇并在国际TOP期刊及国内研究领域的2本顶级期刊发表论文,研究内容填补了世界非线性扭转震动控制领域的空白,目前已获美国、中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的发明专利授权近20项,其参与的有关科研项目相关成果已被中建八局、青建集团等工程建设单位实际采纳,创造了上百万元经济效益。

张贝贝,女,中共党员,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曾获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全国“三创赛”二等奖、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二等奖等奖项,获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青岛市百名优秀大学生等荣誉称号。张贝贝根据自身经历撰写了题为《坚持到底,你也有意外之喜》的文章,为我们讲述了她在校期间的点滴进步和成长历程。张贝贝学习成绩优异,前6个学期综合成绩97.4分,位列专业第一名,2020年通过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北京工业大学预推免考核,最终选择攻读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好的成绩来源于平时的积累,在校学习期间,她凭借着扎实的专业基础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利用课外时间阅读文献资料,了解国际前沿的知识,为自己参与的科研项目作出突出贡献。同时,她还坚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大学4年共参加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在不断地实践和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其中2019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思露”新农村改革规划实践团入选团中央专项实践项目,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服务队。

两位同学作为学校获得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的优秀代表,都在各自专业技术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思想积极上进,政治立场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的同时积极带领周围同学一起拼搏奋斗,砥砺前行,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作为党员的初心使命,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土木工程学院将根据上级和学校资助管理中心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落实落细各项资助政策措施。努力帮助有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让学生感受到资助育人的温度,结合“三全育人”工作体系,进一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营造浓厚的校园育人氛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撰稿:孙宇 审核:邵先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