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召开2018级城市与建筑考察实习动员大会

  来源:   时间:2021-07-20   点击数:

7月15日上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市北校区一号教学楼200阶召开2018级城市与建筑考察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玉超,建筑系主任王少飞,副主任耿雪川,2018级辅导员王明慧与学院2018级建筑学、建筑学(中外合作)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王少飞对建筑学专业本科培养方案进行解读,强调了实习在整个本科学习过程中的重要性,指出城市与建筑考察实习是保证同学们顺利完成本科学习任务的必要环节,对于大家专业素养的培养与眼界的开阔都有重要意义。王少飞表示,建筑学是实践性较强的专业,需要同学们在实践中认知,在实践中提升,这也是学院长期以来把城市与建筑考察作为重要教学计划的首要原因。王少飞向同学们讲解了在实习中的注意事项,他表示,外出实习是一项专门的课程,同学们要利用好本次实习机会,提高认识问题、理解问题的能力,用建筑学专业学生的角度来欣赏、认识、感知建筑。


耿雪川就城市与建筑考察周期的教学安排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外出实习场地的建筑尺度和区域规模。他表示,本次城市与建筑考察实习路线将以威海为起点,为期八天,最后在烟台收官,希望大家从建筑学的角度思考城市问题,对同学们的实习成果提出要求,希望大家都能学到真知。


纪玉超就安全问题作了进一步强调,她指出,“安全是重中之重”,同学们要在老师的带领下,有秩序出行,注意实习期间的交通安全、疫情防控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强调同学们一切行为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并祝愿同学们在实习中有所收获,为自己的本科专业学习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年级辅导员王明慧就组织安排和分组管理等事宜进行了详细安排说明并于会后召集学生负责人就安全、组织、责任做了专门要求。

本次城市与建筑考察是教学培养计划中的必修实践课程,召开实习动员大会也是落实教学安排的重要环节,本次城市与建筑考察实习动员大会,老师、同学一起就学习任务、实习安排、组织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就教学安排、学习效果把握、组织安排及安全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规范和要求,并就同学们关注的问题及特殊需要进行了解答和妥善安排。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实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关注到了实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让同学们带着问题看建筑,带着思考实习,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实习热情。城市与建筑考察实习是建筑学专业人才培养教学的重要环节,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撰稿:孙畅、王明慧;摄影:孙畅;审核:纪玉超)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