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行2020级建筑学专业导师组宣讲会

编辑:王鹏飞   来源:   时间:2021-07-20   点击数:

学期末,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市北校区一号教学楼200阶教室组织召开2020级建筑学专业导师组宣讲会,帮助同学们准确定位学习目标,理清未来发展方向,选定进入理想的导师组进行下一步学习,为同学们接下来四年的专业学习规划蓝图。



本次宣讲会由建筑学专业各导师组2019级学生代表主持,导师组骨干教师、2020级建筑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宣讲会主要从导师组师资力量、教学特色、文化氛围、学生成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着重就各导师组特点进行了分析推介。建筑学专业现有导师组10个,导师组风格特色明显,有的组竞赛经历丰富,崇尚多样化的教学;有的组具备浓郁的学术氛围与融洽的师生关系;有的组以注重实践教学,因材施教,为学生未来发展提供多样帮助;有点组要求严格,精准把控学生问题,靶向教学,独具特色;有的组教学形式自由,个性化教学,注重个人发展。 宣讲结束后,学生就自己的学业规划及学习需求选定意向导师组,导师组进行面试选拔,通过双向选择,每一位同学将从二年级开始进入专业导师组学习机制中。


本次宣讲会使2020级学生对建筑学导师组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为接下来的专业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建筑学专业导师组负责制教学是学院的教学特色,通过导师组和学生双向选择,因材施教,深入挖掘学生潜力,在导师组内培育浓厚的学术氛围,助力学生掌握建筑学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设计方法,获得建筑师基本训练,进而具备基本的设计能力和初步的研究开发能力。在导师组内,师生关系融洽,老师与学生接触紧密,积极培育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学生培养成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应用型行业拔尖创新人才。(撰稿:林安琦、王明慧;摄影:潘佳琪;审核:纪玉超)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