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线上动员会

  来源:   时间:2021-07-21   点击数:

7月19日下午,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线上动员会,主讲人为学院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恬,辅导员、学院团委、学生会骨干成员及全体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恬从社会实践对大学生成长发展的作用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参与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她鼓励同学们在扎根中国大地的生动实践中深刻了解国情、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亲身参与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随后,张恬向同学们通报了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情况,2021年学院共申报校级重点团队团队39支,省级重点实践团队1支。要求各团队在乡村振兴、国情观察、党史学习宣讲的实践主题中观察体验,并且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真正做到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

张恬对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方面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团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明确团队安全负责人,实行实践团队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务必落实责任,保障安全。要求所有团队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实践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注意个人卫生防控,保障外出实践安全。

实践动员会旨在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为学生们开展实践扫清障碍。同时,凝聚了学生的凝聚力,激发了学院学生的积极性,坚持了忠于梦想、脚踏实地的理想信念。

此次会议进一步落实了学校、学院关于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部署,也为即将开展社会实践的同学们做了科学地指导。为圆满完成暑期社会实践及学院全面完善实践育人机制打下坚实基础。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实践育人,提前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组建、培训,并通过优秀团队成果评比、实践归来话收获等一系列举措提升实践育人实效。(撰稿:张恬;审核:隋学智)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