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理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和教学工作学生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5月11日下午,理学院在嘉陵江校区主教学楼A414召开了学风建设和教学工作学生座谈会。院长于进伟、党委副书记刘聘、副院长范兴奎,院长助理邱田会、张效伟、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么玉贞、辅导员袁洪孝,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范兴奎主持。


于进伟首先提出了本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希望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从学习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出发,集思广益,结合专业学习情况,对学风和教风等方面存在问题发表意见,以此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不断完善学院教育教学质量体系。

会上,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专业和自身情况逐一发言,畅谈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以及对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和看法。从广大同学的发言来看,学院学风情况整体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部分教师上课课堂气氛沉闷、师生课堂互动少,大堂课人数多上课效果差,学业指导老师与学生联系少、缺乏线下指导,学生如何结合所学专业确定今后的就业方向产生困惑等。同学们畅所欲言,师生面对面进行亲切的交流沟通,会议气氛热烈温馨。对于学生代表提出的困惑和意见,切实反映了学风状况和教学实际问题,与会领导老师进行了认真的记录和整理,并作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于进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座谈会了解了目前学院学风建设方面的基本情况,感谢参会同学坦诚而积极的发言。希望与会的学生代表能够积极充当师生沟通的桥梁,为营造良好的学风建言献策,为学院的学风建设贡献力量。学院接下来将继续开展“析理行远”大讲堂、答疑式考研辅导、学科竞赛和学习经验交流等活动,让同学们对考研有更加清晰的认知,让同学们面对考研不胆怯,谋求更好发展。督促学业指导老师与学生联系,加强学业指导老师的工作效果检验,在学生中间寻找领头羊,削减师生隔阂。

本次座谈会是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有助于促进学院教学过程中的精细化管理,为营造良好的学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撰稿:贾雪莲、袁洪孝;摄影:杜天骄;审核:刘聘、范兴奎)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