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举行考研自习室启动仪式暨考研动员大会

  来源: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为充分调动考研学生积极性,满足对学习环境的需求,4月20日下午,商学院在商院大楼C1-4二楼考研自习大厅举办考研自习室启动仪式暨考研动员大会。会议由辅导员宋颖主持,2018级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参加。

考研自习室的启用,是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和政策支持下,通过前期调研,征求意见,合理规划,最终落地成型。考研专属的学习空间,安静浓厚的学习氛围,励志温暖的横幅标语,为学生提高学习效率,增强学习动力,减少外在困难等方面提供了必要的保障,得到了广大同学一致好评。

会上,宋颖分别从考研形势分析、考研动员和考研自习室使用管理规定三方面对学生进行讲解。首先,她以近三年学院的考研和就业情况、专硕和学硕选择的优缺点、各地区院校的特色和志愿填报四部分为内容,分析了当前考研形势,为同学们找准定位,正确选择专业院校提供有效帮助。随后,她从为什么要考研、 考研复习策略和技巧、考研规划和考研心理疏导四个部分开展考研动员,希望同学们能够稳扎稳打,坚定信念,持之以恒地走好考研路。最后,她从自习室的使用时间、秩序维护、使用规范、突发情况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说明了考研自习室使用管理规定,要求学生用好自习室,爱惜自习室。

在交流讨论中,经贸181班隋缘说:“感谢学校从我们学生切身利益的角度出发,帮助我们解决了最难也是最重要问题,很感动,也很温暖,我们一定会不辜负学校的希望,在这更好的环境中,努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学校。”

商学院考研自习室的启用,有效地缓解了资源紧缺的状况,改善了学生学习环境,为考研学子努力拼搏、奋发图强提供有利的物质条件;考研动员大会的举行,及时解决了学生的困惑,鼓励学生积极备考,帮助学生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提升考研辅导的精确性和准确性,为培养优秀的青年人贡献力量!(撰稿:宋颖、杨洪敏、孙楚;审稿:董兰国)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