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寒假线上家访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2-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助力困难学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升学院资助育人工作水平,2021年春节前夕,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党总支书记岳丽宏、院长郭峰的带领下,通过腾讯会议、电话等方式开展了2021年“寒冬送暖云家访 同心协力战疫情”寒假线上家访活动,为身处中高风险区域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疫情等原因留青学生及在外地过年学生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海涛、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隋学智、部分辅导员以及班主任分别参加了云家访活动。

线上家访活动中,岳丽虹、郭峰与学生和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当地疫情发展和防控情况,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经济收入情况和当前面临的生活学习困难,以及学生对疫情、生活和个人未来发展规划的看法和想法,鼓励学生坚定信念、舒缓情绪,坚定在党的领导下战胜疫情的决心。同时教育学生要通过科学防护、合理膳食、加强锻炼等方式加强个人防护,积极主动配合社区防疫工作,确保渡过一个平安、祥和、充实的寒假。

活动中,学生家长对学校和学院的真挚祝福表示热烈感谢,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心表示由衷的敬佩。他们说,孩子能够考入青岛理工大学,能有这么多负责任的老师,既是孩子成长路上的幸运,也是他们家庭的幸运,疫情是一时的,困难也是一时的,他们要珍惜各位师长送来的祝福,妥善使用慰问金,与学校和老师们一道同心协力,把自己的孩子培养成才,让他们成长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假期家访是深化资助育人、加强家校协同的重要方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通过线上方式继续坚持家访活动,既准确掌握了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和思想动态,又巩固了“家校一体”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模式,进一步增进了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的联系,增强了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的效果,为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育人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撰稿:张翠芳、杨春明;审核:林海涛)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