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寒假十课”学习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2-19   点击数:


为充实同学们的寒假生活,创新团课组织形式,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开展团员教育,共青团中央特制作推出学生团员寒假十课,通过“学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正式发布上线。土木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学院全体团员开展“寒假十课”学习活动,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意识、主人翁意识,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

寒假十课共分为“理想,祖国,榜样,青春,未来”五大部分,精准地把握了当代团员青年成长之路的主旋律。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班级全体同学参与学习,大家利用寒假时间观看视频,进行学习、答题并写下自己的感想。在这个春寒料峭的季节,理想与热血在每一位团员青年心中扎根。

通过学习,同学们有了诸多感悟。土木2011班田一成同学表示:通过“寒假十课”,重新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一百年来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向着伟大的中国梦迈进。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更应该紧跟党的步伐,时刻准备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中美土木204班张志诚结合我们国家战胜疫情的事实有感而发:“面对本次战‘疫’大考,我们国家交出了合格答卷。我们青年作为祖国的希望,不仅要做战‘疫’战场中的志愿者,更要做未来道路上的创新者。”刁千晨光同学在他的学习感想中写道:“作为青年一代,首先要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充分认识到自己就是主人翁。要有强烈的责任心,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兢兢业业。”

此次“寒假十课”学习活动,通过新媒体手段,充分发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以科学理论武装人,以正确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精神塑造人,以优秀作品鼓舞人的作用。做到了在广大团员青年中传播新思想,厚植主人翁意识的作用。相信在以后的成长中,土木学子在此激励下,必会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撰稿:刘力铭、王中帅;审核:邵先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