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理学院召开物理学科及专业建设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0-12-11   点击数:

12月11日下午,理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A414召开了物理学科及专业建设座谈会。山东大学教授、山东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承琚,学校理学院院长于进伟、教务处副处长马鸿洋,物理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院长助理邱田会主持。

座谈会上,邱田会首先从发展历程、教学管理方式、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物理学科和专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及面临的问题,请张承琚教授把脉问诊,提出宝贵建议以加强物理学科及专业发展,促进内涵建设。

张承琚教授在听取我校物理学科及专业的发展现状后,结合山东大学物理学发展历程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和建议,并希望青岛理工大学物理学科及专业能立足基础,发展特色,广泛与外界交流合作,教学科研齐头并进。之后老师们畅所欲言,纷纷向张教授请教,张教授一一热情回答,座谈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作为青岛理工大学第三届物理科技文化节名家讲坛板块的重要活动,本次座谈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座谈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会议最后,于进伟总结指出,物理学科和专业的发展需要全体物理教师的共同努力,希望物理专业负责人团结全体物理教师,认真思考张教授在本次座谈会给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将之切实融入到物理学科和专业的发展工作中,推动物理学科和专业建设相关工作再上新台阶。(撰稿:刘倩 张晓敏 审核:邹传波)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