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开展第四期“阳光海豚联盟”学业帮扶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时间:2020-12-11   点击数:

为夯实商学院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商学院于12月9日在西报告厅开展第四期阳光海豚联盟学业帮扶活动启动仪式。商学院副院长胡保玲、党总支副书记董兰国,辅导员刘心芝、孙照、刘奕以及150名本期海豚联盟成员参加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辅导员姜忠泰主持。

胡保玲在启动仪式讲话中指出,“阳光海豚联盟”学业帮扶活动是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贯彻落实,推动学院重点学生“帮扶”项目实施,并对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主动学习,寻找学习源动力;二是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制定长期学习计划;三是学会感恩,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董兰国为第四期阳光海豚联盟队长王琳珂同学颁发聘书,2019级辅导员刘心芝授予其队旗。接过使命与责任,王琳珂上台发言,她表明本次活动以海豚不抛弃、不放弃同伴的天性为标榜,通过发动学习优异者帮扶其他学习困难学生,实现“一起学习不掉队,互帮互助同进步”的目标。而自己必也将传承使命与担当,带领小海豚们,乘风破浪、激流勇进。阳光海豚联盟领航者代表胡乃心上台分享学习心得,同学们收获颇丰也感触良多,更加坚定了 “不忘初心、勤奋刻苦、努力进取”的信念。

阳光海豚班级成绩pk挑战赛是本期阳光海豚联盟活动的创新形式,共有17个班级报名参加。班级之间形成一种既竞争又合作的关系,充分发挥优秀班级模范带头作用与朋辈引导作用,激发各班学习积极性,营造各班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齐心协力,永创佳绩。斗志昂扬,我们最强”的铮铮誓言萦绕耳畔,彰显了商学院积极向上的班级风貌。

“阳光海豚联盟”学业帮扶活动是商学院“鱼渔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夯筑敦本工程的重要一环,坚持学风建设常抓不懈,旨在发挥同学们学习的主体性,激发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增强班级凝聚力,是学院推进优良学风建设、助力同学们共同学习进步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努力构建一个融合共进的希望商院奠定基础。(撰稿:姜忠泰、刘心芝;审核:董兰国)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