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主办“梦绘一二·九,共话爱国情”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2-11   点击数: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救国运动,激发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在西操场举办第四届“梦绘一二·九之爱国当己任,提笔耀中华”绘画活动,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近百名同学共同完成两幅长达12.9米长的画卷。

清晨的微光洒在操场上,刺骨的凉风吹不灭同学们心中的爱国热情。各院学生分工协作,打底稿,涂颜料,专注投入到绘画中,用画笔传达出对祖国浓浓的爱意。百年前,青年大学生为了祖国的未来勇敢担当奉献,莘莘学子更应学习这种精神,面对新时代的严峻挑战努力学习报效社会。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学生以“鼎立山河,共赴盛世”为主题,天安门为背景,描绘出一幅立志救国的壮丽爱国图景。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生以中国地图为轮廓描绘出长城和天安门的雄伟身姿。管理工程学院以人民英雄纪念碑、天安门为背景,绘出学生游行抗议的爱国景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以“铭记历史,砥砺奋进”为主题,展现出祖国的雄伟壮阔。理学院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主题,天安门为背景,加上红色的手印,展现出对祖国的热爱、对抗日救国学生的敬佩。土木工程学院以“缅怀先烈,珍爱和平”为主题,用号角吹出爱国诗篇。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以长城为背景,描绘出一幅学生高举党旗的爱国图景。各个学院通过画笔绘出百年前的“一二·九”,传达百年不变的爱国情。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建环194班李佳谊说:“和平时代的我们虽然没有机会像先烈那样戎马建功,但同样可以用自身的奋斗努力,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此次活动历经六个小时圆满结束,青年学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却永不结束,理工青年学子意在用热血浇灌祖国热土,用青春点燃中华未来,谱写青春华章,展现时代风采。(撰稿:张恬;审核:邵长飞)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