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2-04   点击数: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同学们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提升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12月2日,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在嘉陵江路主教学楼B301举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2020级辅导员宫克菲主持,相关老师和学生骨干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宫克菲介绍设立国家宪法日,不仅仅是增加一个纪念日,更是形成全民宪法普及氛围的“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以不断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宫克菲结合时事政治用社会和同学们身边事例,向同学们普及了民法典知识和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宪法的意义,明白了宪法对国家建设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在生活中要做到积极维护宪法权威,正确使用宪法赋予的权利,自觉履行宪法义务,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文明法治社会积极贡献力量。(撰稿:宫克菲;审核:邵长飞)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