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面向全体新生举办大学体育第一课

  来源:   时间:2020-09-23   点击数:

为宣传体育精神,深入推动体教融合,提升高校学生身体素质,使学生进一步重视体育育人内涵作用,9月18日、22日,学校分别在嘉陵江路校区、市北校区面向2020级全体新生举办“无体育不人生”大学体育第一课。此次宣讲课由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张建新、群体竞训中心于健老师主讲,体育教学部主任王龙主持。

王龙就上好大学体育第一课的重要意义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宣讲课的意义在于同学们要借此机会增加对体育课内外一体化锻炼充分认识,重视体育育人作用。此外,王龙针对目前校园锻炼现状进行举例分析,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体育活动,保证锻炼活动时间,注意自身素质的全面发展。

张建新、于健分别就中华体育精神、大学体育课程、校园体育文化、运动竞技风采、体质健康测试、课内外一体化锻炼五个方面的内容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首先,张建新对我国体育文化的发展史和从中涌现出的体育精神作了详细介绍,同时强调,体育文化的发展和体育的文化传统和仪式感对情操熏陶具有重要意义。其次,针对同学们关心的体育课程及体育健康测试问题,作了详细解答,为同学们消除困惑,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于健则重点介绍了我校四大精品体育赛事和特色线上活动,“展示多彩活动,弘扬阳光体育”,并阐述了新学期群体活动计划部署,使同学们进一步加强了对学校体育工作的认识,调动了他们参加体育运动的积极性。

宣讲课后,体育教学部特别安排了校啦啦操队、田径队、足球队、篮球队和排球队等多支校优秀代表队伍为同学们展示了各运动专项技能演练,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体育运动的魅力。

大学体育第一课的成功举办是学校实行体育改革、推动“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一环。这不仅让新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我校的体育教学及活动内容,还激发了他们的运动热情,为校园体育文化的蓬勃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撰稿:于健、梁欢;审核:王龙)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