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线上编织安全网,线下执行有保障——商学院开展新生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9-16   点击数:

9月14日-20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了更好的在2020级同学中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概念,提高同学们树立网络安全意识,也为了响应今年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商学院扬帆社依托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商说商道”,在线上开展了网络安全系列科普活动。


网络安全教育系列推送一经发出,便得到了商学院同学的广泛关注,短短几天时间内便已获得近600多的阅读量。其中在推送“你好九月开学季,安全贴士请收好”中详细介绍了招聘诈骗、非法链接诈骗、扫码诈骗等常见的网络诈骗形式,运用了大量生动写实的图片和惟妙惟肖的防骗指南卡片,潜移默化中不断提高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的警戒性,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守卫网络净土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此次网络安全教育活动的内容不仅适用于新生,很多高年级同学看过之后表示同样受用,财管184班的李云帆同学在看完后表示:“这篇推送做的很有意义,经过认真阅读之后,能够初步具备识别网络诈骗,远离网络陷阱的能力,我有信心成为营造网络安全氛围中的一员。”

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在当今这个信息化的时代,树立良好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是我们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商学院历来重视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活动,近年来尤其重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教育。通过此次活动,彰显了商学院对于同学们网络安全教育的重视,响应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相关内容,在网络上筑起了一道网络安全警示墙。(撰稿:任衍真,李靖;审核:董兰国)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