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来源:   时间:2020-09-16   点击数:

为促进师生情感交流、凝聚新生力量,9月14日,商学院在主教学楼B228教室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商学院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辅导员、教学秘书和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见面会由党总支副书记董兰国主持。


商学院院长王曙光以“不忘初心,继续学习”为主题,鼓励同学们根据社会形势、自身性格进行自我定位,确立奋斗目标,做好人生规划,逐步走向成功。王曙光强调,学生在读研期间要努力做到三点:第一,应获取广袤的知识;第二,应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第三,应养成良好习惯,成为守静、守时、守信的人。

优秀导师代表刁伟涛通过分享自身的工作学习经验,为同学们讲解未来三年的研究生学业该如何规划。他着重指出在未来的学术研究中,师生应该相互成就,在相同的课题探讨中,迸发灵感和热情,共同度过美好的三年研究旅程。


副院长辛益军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他分别从学籍管理、培养机制、思政课程、成绩管理、社会责任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和创新情况。他勉励同学们要使命担当、勇做时代先锋;要科研创新、勇于探索实践;要诚实守信、遵守学术道德;要团结友善、培养合作精神。

研究生教学秘书王珊召集同学们进行师生互选工作,商学院新生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完成了心仪导师的选择。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商研2002班学生董心湄说:“通过今天的见面会,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对自己未来的学术道路选择更加清晰了,接下来我会更加珍惜研究生时光,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全身心的投入到课题研究。”

此次见面会是商学院研究生新生教育的开始,商学院将利用一周的时间进行研究生集中教育工作,利用一学期的时间进行研究生延伸教育工作。通过学院领导讲党课,加强研究生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通过“入学教育第一课”,做好传染病防控教育、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通过学术论坛、新生导师面对面、研究生论坛等活动,加强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培养诚信的科学品行、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通过新生趣味运动会、社会实践、科技竞赛等活动,帮助新生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开启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之旅,引导学生胸怀天下,立大志、做大事,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撰稿:郭欣桐,冯宁;审核:董兰国)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