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学生一支部联合黄岛区韶山路社区党委开展“庆八一”特色党建共建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7-31   点击数:

“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商学院学生一支部党员和韶山路社区退役军人手挽着手,一同在薛家岛街道办事处韶山路社区的大街小巷唱响了嘹亮的《强军战歌》。这是7月29日上午,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学生一支部联合青岛市黄岛区薛家岛街道办事处韶山路社区党委开展的“军民共建庆八一”特色党建共建活动中的一幕。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到来之际,为表达对驻区军人的感激之情,商学院学生一支部和青岛市黄岛区薛家岛街道办事处韶山路社区党委共同组织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一支“特殊”的合唱团迈着雄壮的步伐走上了韶山路街头,他们当中有年逾60岁的社区退役军人,有满怀热情的社区党员居民,也有刚满20岁的大学生,这支由校地两支部自发组合而成的合唱团,虽然身高、年龄参差不齐,但一样的斗志昂扬、英姿飒爽,虽然“业余”、“临时”,但一样的满怀豪情、井然有序,他们每个人脸上洋溢的笑容、热情和自信正是他们最佳的通行证,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合唱团分别在薛家岛街道多个街角进行了“快闪”表演,他们用坚定的步伐和洪亮的歌声演绎了《强军战歌》、《打靶归来》、《人民军队忠于党》等多首歌曲,歌声仿佛带领我们重回到那激情燃烧的岁月,充分表达出对人民军队的热爱以及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时光荏苒,虽然硝烟不再,但我们知道永远站在我们身后,保护国家安全,为我们守护岁月静好的是中国最可爱的人——中国军人。

“没有人民的军队就没有人民的一切”,本次活动的开展,通过亲身参与让师生党员进一步明白了“双拥”的现实意义,同时加强了社区和大学之间的联系,推动全民育人、全社会育人的实践向前发展。与此同时,活动进一步推进了商学院学生一支部与韶山路社区党支部的共建发展,双方在共建活动中共学、共育、共发展,开出支部共建的灿烂之花。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是商学院学生一支部、韶山路社区党委支部共建工作中的一部分。今后,商学院学生一支部将继续创新支部发展建设,不断加强外联内育,走党建教育融合的管理之路,为坚决落实学校党建与思想引领工程、持续推进学院样板党总支培育创建工作作出应有贡献。(撰稿人:刘奕、薛诚;审稿人:董兰国)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