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理论光芒照我行

黄岛校区机关第六党支部党课“开课啦”

  来源:   时间:2020-07-0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工作要求,7月2日上午,黄岛校区机关在嘉陵江路校区教学楼图书馆B106,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教授为黄岛校区机关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讲授题为《让真理的光芒照亮未来的路》的专题党课。党课由黄岛校区机关第六党支部书记甘露露主持。

甘露露对王菁华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向与会人员简要传达了此次活动的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

王菁华以庆祝建党99周年为契机,结合自己三十多年的党建工作经验和对党史的深入研究,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就党的历史和党的性质描述的演变进行了梳理,回顾了党在99年来各个历史阶段的发展历程,并结合疫情期间我国与国外表现的对比,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为发展马克思主义做出了中国的原创性贡献,谱写了马克思主义新篇章,是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精神力量,饱含着对人类发展重大问题的睿智思考和独特见解。最后,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党员干部的作用和职责,阐释了强化政治引领的作用,提出图书馆作为文化育人的主阵地,图书馆全体成员要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提升文化育人的重要功能,增强图书馆的文化氛围。

党课结束后,黄岛校区机关党总支书记孙张飞进行了总结讲话,表示王菁华书记用自己渊博的学识和丰富的授课内容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对深刻理解党的发展历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孙张飞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在日常工作中,第六党支部要继续做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不断增强党支部开展工作的动力与活力。

王菁华书记学识扎实、授课生动、举例详实、说理透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与会党员干部群众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将党课中的理论性成果转化为自身工作的动力,立足岗位做奉献,树立服务意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此次活动的开展,体现了第六党支部党建业务两不误,既完成了党支部组织生活的规定动作,也达到了图书馆“外塑形象,内强素质”工作的目的,为新馆建设和图书馆内涵式发展奠定基础。(撰稿:史美芳;审核:甘露露)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