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建筑教工党支部开展“红心永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7-03   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99周年,7月1日上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建筑教工党支部开展“红心永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支部联系领导、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学斌,总支委员、副院长赵琳以及全体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肖学斌以《红心永向党,建功新时代》为题,给建筑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肖学斌用回顾的视角、生动的史实讲述了我们党历经艰辛履行初心使命的光辉历程,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他指出,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我们作为肩负伟大历史使命的共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和道德定力,脚踏实地地履行党员义务和责任,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

肖学斌工作实际,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从“为谁培养人才”“如何培养人才”“如何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三个方面,阐释了高校教师的使命与担当。他指出,党员教师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思想共识,紧扣学科发展,切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了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随后,全体党员认真收看“灯塔大课堂”——《榜样讲党课》专题节目,共同聆听抗疫英雄讲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感受党员榜样们的责任与使命。在座的每一位党员都被“榜样”们敢于牺牲、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精神所震撼。

宣传委员耿雪川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进一步深刻认识、践行作为党员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

与会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抗疫榜样”为标杆,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积极传递榜样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书育人上来,统一到学院发展建设的统一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

(撰稿:李瑞、高江;审核:肖学斌)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