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十三期辅导员职业素养、能力提升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0-07-03   点击数:


7月2日,土木工程学院于一教306会议室举办第三十三期“传承、创新、发展”辅导员职业素养、能力提升交流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邵先锋,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王中帅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邵先锋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工作推进会》内容,结合学院实际,针对学院近年来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竞赛获奖情况进行分析,指出近年来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充分发挥“互联网+”大赛的引领推动作用,比赛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获奖的层级及数量有待提高。为做好本次大赛,各位辅导员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发动同学们参赛,引导师生团队形成良好的协作模式,提高师生参赛项目的质量,争取在获奖数目和奖项级别上取得突破。

王中帅根据校团委工作安排,传达了《关于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共建希望小屋”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内容,学院将开展一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了解国情,深切关注农村,将学业进步和社会参与紧密结合,广泛吸纳社会力量参与,同步做好志愿服务关爱,加强志愿服务项目建设和宣传推广,为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团中央、教育部党组印发的《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最后,与会老师就如何更好的调动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如何提高参赛作品的质量等问题进行研讨。

通过本次交流会,辅导员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对于“助力脱贫攻坚,共建希望小屋”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开阔了思路,力求将每一次活动都做深做透,取得育人实效,将“三全育人”工作体系落到实处。

(撰稿:徐杨杨、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