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在校区师生党员中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   时间:2020-07-03   点击数: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回信以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的事迹为青年学子树立追寻真理的榜样,用“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青年党员指明前行的方向,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

“新时代新机遇,更需要新作为、新担当”临沂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国涛表示:“广大青年党员要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把个人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践行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管理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赵辉表示:“信仰是我们的力量之源,共产党员不管在任何时候、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也不能忘记自己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筑牢信仰之基,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引导学生将个人理想的实现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中。”

机械与电子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高鑫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党员同志的回信,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党员志愿服务队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的肯定,对青年党员未来成就的期望,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与信心,同时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坚定信念、坚守方向,通过努力奋斗获得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

管理工程系辅导员魏淑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深意切,尺牍传情,让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更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牢记时代使命,更应不忘育人初心,要俯下身子扎根到学生中去,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静下心来读书,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专业素养,与学生共同成长,做一名学生欢迎、家长满意、学校放心、社会认可的‘四有’好老师。”

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9班于桂坤表示:“‘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这句话让我感触良多,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以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担使命守初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与班集体一起,听党话、跟党走,展现党员的力量与担当。”

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班韩祥晨表示:“在细细品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中华民族勉励我们青年要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成长,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孙仕途 ;审核:李国涛)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