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组织“七个一”主题党日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来源: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的99岁华诞,商学院党总支在嘉陵江路校区一楼西报告厅组织“七个一”主题党日活动,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上生日祝福。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粲主讲专题党课,党总支副书记董兰国主持,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录制一条祝福视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商学院组织老中青三代师生党员,共同录制了一条祝福视频。在祝福视频中,入党近30年的老党员、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粲,总支委员胡保玲、云乐鑫,支部书记刘心芝,以及学生党员纷纷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上自己的生日祝福。在视频中,商学院辅导员、学生二支部书记刘心芝深情地讲述道:“有人问我:你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深刻的灵魂拷问,也是对我入党初心的追问。我想,八个字可以概括我加入党组织的缘由、历程:感动、仰慕,奋斗、使命。作为学生辅导员,全心全意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是我一刻都不曾忘记的职责和使命。”

组织一堂全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前,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我来讲党课”微党课活动,每位学生党员都要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和在抗疫期间的担当作为情况在党支部、班级团支部讲授“五分钟微党课”。商学院学生三支部党员,青岛理工大学学生会主席钟源同志在他的微党课中动情地讲到:“加入党组织之后,我深刻感受到了这个组织的先进性,我通过主题党日、学习强国平台不断学习先进知识,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思想道德修养得到了较大提升。本次疫情期间,我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先加入到社区抗疫志愿服务中,又加入到为一线医务人员子女补课的志愿服务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党员使命,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我感到十分开心和自豪。愿我们的党不断发展壮大,带领全国人民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书写一个又一个属于中国人民的壮丽篇章!”

选树一批先优典型: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董兰国首先宣读了《中共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关于公布全校党建工作标杆党总支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选树经济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为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王粲为3个样板支部授牌,号召所有党支部向样板支部学习,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扎实推进支部建设。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董兰国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背后饱含着全体师生党员终身坚守、矢志不渝的信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守。


讲授一场专题党课:王粲为全体师生党员作题为《中美抗击疫情对比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专题党课。王粲从国内外疫情形势谈起,从抗疫中美对比、抗疫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和做担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大任的新时代有志青年三方面展开。专题党课通过对比中美抗疫方案、抗疫强度、医院建设与救治力度、国际合作举措、抗疫成效五大方面的内容,让与会人员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显著优势。他希望与会同志,坚定远大理想,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磨砺坚强意志,担当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不负人民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担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大任的新时代有志青年。

开展一场读书交流:7月1日同时是商学院处科级干部读书班的读书交流日,主题党日活动中,商学院组织全体处科级干部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结合学校、学院发展和自身岗位职责开展读书交流。商学院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于桐在读书交流中表示:“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中国人民在疫情面前,幸运的拥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学院的日常工作中,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学院内涵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唱一曲《歌唱祖国》:本次党日活动在全体师生党员合唱的《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雄浑壮丽的合唱让与会党员同志深受感染,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党旗,亮明身份,自觉担负起时代的使命。


本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有助于不断增强党员同志的思想觉悟、理论水平和政治修养,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不断增强全体党员的思想境界和工作能力,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商院力量。(撰稿:薛诚、杨洪敏、高敏;审核:王粲、董兰国)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