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举行第42期“云工场”学术讲座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7月1日下午,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云工场”第42期学术讲座利用腾讯会议在线举行,此次讲座主要面向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环境科学、环境工程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马继平教授,柴会宁、田永及李淑清老师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

首先,马继平教授详细介绍了MOFs在环境污染物色谱质谱分析中的应用研究,主要针对MOFs作为环境样品前处理材料的应用,包括磁固相萃取和分散固相膜萃取等方法测定环境水样中的杂环类农药、除草剂和抗生素等的研究。

随后,田永做了“原位电离质谱分析环境样品中四溴双酚A类污染物”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基于新型共价有机骨架材料为涂层的固相微萃取装置与原位质谱联用分析环境介质中痕量污染物的研究。

柴会宁介绍了纳米材料在环境分析中的应用,就目前严峻的环境污染形势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环境物质检测的方法,重点从荧光分析、电化学分析、光电化学分析角度,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的国内外科学进展情况,让大家对这几种分析手段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

最后,李淑清做了“化学与安全”的报告,主要从实验室事故案例和实验室安全知识两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的报告。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以及安全意识,丰富了大家的学习、科研生活,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研究提供了宝贵经验。(撰稿:柴会宁;审核:邵长飞)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