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忆往昔峥嵘岁月,守赤诚永恒之心”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奋斗九十九载,辉煌九十九载,山河峥嵘,家国同梦。为提高团组织凝聚力,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筑牢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忆往昔峥嵘岁月,守赤诚永恒之心”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坚持学团本色,永葆赤子之心

7月1日,学院以庆祝建党99周年为契机开展线上主题会议。本次会议以“学生干部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展开,学院学生会、分团委及各班级学生骨干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分团委书记王中帅主讲。

王中帅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结合理论分析抗击疫情过程中我国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方面的显著优势,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通过对“红船精神”的解读,号召团干部继续弘扬“朝气蓬勃、实事求是”的八字作风,做到勇于革新,勇于创造,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激励全体学生干部要信仰如山,信念如铁,将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

回顾建党历程,砥砺复兴之志

学院第六十三期思政论坛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以“光辉的历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为主题展开,2019级全体共青团员参加本次论坛。主讲人李子硕从党的发展历程,学习党史党章的重要意义与新时代新征程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回首近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我们党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屈辱走向繁荣,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嘉兴船,东方红,春风吹,新时代。学院2018、2019级全体团支书于7月1日线上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彩华章。同学们纷纷表示,先辈们为实现理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信念令人感动。中国共产党的建立是筚路蓝缕中走来的风华绝代,更是世纪沧桑里孕育的惊天伟业。

强化思想引领,高扬奋斗精神

学院举办以秉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振奋凝聚民族精神”的主旨线上征文活动。活动一经发出,学院青年学子踊跃参加,共收到征文200余篇。最终,经过评委老师评选,土木183班张磊荣获一等奖;土木183班代一铭、土木193班苏亚辉荣获二等奖;材料183班班新泽、土木194班刘力铭、材料194班戴畅荣获三等奖。

学院积极举办党史党章网上知识竞赛。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竞赛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知识。共有来自学院各班级组成的40余支队伍,110多名同学报名参与。经过激烈角逐,材科193班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土木184班、土木191班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材科194、智建191、材科181班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学院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契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三全育人”工作体系,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团员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撰稿:张嘉珺、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