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理智抵制流言蜚语,文明成就清朗网络”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4-09   点击数:

当前,新型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但仍存在别有用心之人在网络上编造、传播、散布涉疫情不实信息,在一定范围内造成负面影响,甚至引发恐慌。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正确认识对待网络信息,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共建和谐舆论环境,争做网络文明志愿者,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开展“理智抵制流言蜚语,文明成就清朗网络”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材科184团支部举行“争做网络安全志愿者”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31名团员共同书写网络文明承诺书并在班级进行展示。本次团日活动支部成员积极参加,认真书写承诺书,在支部会议上大家纷纷发言,各抒己见,表示要实际行动争做网络文明志愿者。

土木181班团支部举办网络文明问卷测试活动,测试结果显示大部分同学都具有一定的网络谣言的辨别能力,对于常见的网络诈骗、谣言等都有正当的应对方法。基于测试结果,团支部召开了线上主题会议,就当前疫情情况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网络宣传管理的有关规定,号召同学们从官方渠道获取疫情防控信息,做网络文明志愿者。

城地191团支部开展“网络文明伴我行”线上主题会议,郭泽宇给全体同学讲解了关于文明上网的有关事项和在防控疫情紧要阶段时候共建和谐舆论环境的意义,倡议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大家共同讨论如何为建设友善的网络环境做自己的一份贡献、如何识别信息的真伪等问题。刘凤俭同学在聊天群组里发放前期准备的关于文明上网的问题,同学们积极回答、热烈讨论。

土木196班团支书孔子航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学习网络宣传有关规定,倡导同学们从官方途径获取疫情防控的进展。团支部利用班级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发布“争做网络文明志愿者”倡议书,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疫情防控期间的网络文明贡献出一份力量。

中美土木191班于3月25日开展“如何明辨网络声音”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孙依诺就网络谣言的问题进行强调。她将网络谣言进行分类并举例,指出不同类型的网络谣言有着不同的危害。她督促同学们一定要做好辨别,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主动承担起青年的社会责任,让网络谣言没有传播渠道,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理智抵制流言蜚语,文明成就清朗网络”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是学院志愿服务节的重要环节。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紧要阶段,通过主题团日活动,争做网络文明志愿者,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的观念深深烙印在青年团员心中,让谣言无处遁形,让网络空间更加清朗,为抗“疫”发出好声音,凝聚青春正能量。

(撰稿:张嘉珺、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