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二课堂管理中心线上培训

  来源:   时间:2020-04-08   点击数:

战“疫”仍在进行,虽然不能即刻在学校相见,但第二课堂永远不会缺席。为推进第二课堂课程体系建设,加强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互动互融,增强学生“到梦空间”系统的实际操作能力,确保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落地落实。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二课堂管理中心于4月7日开展第二课堂线上业务技能培训。本次培训课由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二课堂管理中心负责人马荔影主讲,学院分团委书记王俊富和管理中心全体成员参加在线学习。

首先,马荔影针对青岛理工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举例说明其对学生发展的重要性。随后又详细介绍了“到梦空间”管理端的使用和管理方法,如发布活动、审核活动、项目管理以及自我查询等操作步骤。重点演示了活动内容的活动类别、活动联系人的设置,并对驳回理由,签到签退,黑名单设置等步骤进行重点培训。马荔影表示,第二课堂成绩分与“到梦空间”APP息息相关,管理人员应高度重视相应工作。熟练掌握操作步骤。会后,马荔影为存在疑惑的同学细心讲解,大家纷纷发言,提出自己的疑问。王俊富强调,大家要深刻理解第二课堂建设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各专业结合专业特色和优势设计各类课组的课程项目,突出团支部、团小组、社团、项目组、团队、宿舍等第二课堂活动主体作用,推进第二课堂课程化、体系化、精品化建设。

本次培训课提高了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管理平台的应用水平,帮助学生更进一步了解第二课堂建设的内涵和到梦空间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为学院有序、高效的开展各项共青团工作奠定了基础。(撰稿:李喆、王俊富;审核:徐佐君)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