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易班分站举办清明祭英烈志愿者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4-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突出中华传统节日蕴含的思想教育内涵,增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不断深化“我的中国梦”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同学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值此清明时节,4月4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易班分站组织开展“缅怀追忆,感恩思源”清明祭英烈志愿者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网上寄语的方式,通过“文明青岛”微信公众号、中华英烈网等网络祭扫载体,在烈士个人英雄纪念馆内进行祭扫、献花、留言等不同活动。同学们深切缅怀为实现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牺牲的英烈,表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坚定决心。本次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继承先烈遗志,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到当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勉励青年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我热爱烈士,热爱祖国,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动骄傲,自豪!”郭学欣同学抒发了自己浓浓的爱国情。“岁月静好的背后是英雄们的负重前行,他们用英勇献身换来今天的平安顺遂。”田晓同学表达了对英雄的敬佩与感恩。一句句真诚的寄语包含着同学们真挚的家国情怀,深切抒发对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的哀思。

本次清明祭英烈志愿者活动的开展,使全体人外学子进一步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领会新时期下弘扬红色精神的重要意义,有利于激发学生的爱国精神。同时,人外学子纷纷表示在缅怀和追思中汲取英烈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撰稿:贾舒文、张泽、孙婧 审稿:王振)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