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第一次就业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4-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管理工程学院于4月1日下午在长江路校区1号实验楼401室举办2020年第一次就业工作会议。院长荀志远、学院党总支书记梁虹、副院长申建红、董德坤和各教研室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于利俊主持。

会上,于利俊从三个方面对学院就业工作进行了汇报:各专业就业考研情况、目前存在困难和下一步重点任务。他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就业工作稳扎稳打,打造了“互联网+就业”新模式,保障就业工作顺利推进。第一,进一步加强对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学院组建了就业工作专班,优化组织结构,配强配齐就业工作队伍。第二,学院共组织了3次就业排查工作,由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逐一与学生电话联系,摸清了学院就业工作底数。第三,加强就业指导,学院创造性地举办“线上就业指导公开课”,现场举办2期,邀请企业HR高管在线为学生讲授就业技巧;在“管闻天下”建立就业专版,编制《山东高校就业信息网派遣手续操作指南》。第四,拓展就业渠道。学院举办了“网络招聘会”,同时积极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网络招聘会和其它省市线上招聘会,给学生提供充足就业岗位。第五,强化就业服务。学院举办“线上职业发展咨询”活动,帮助学生解决打印成绩单、简历修改、职业选择等,就业服务坚持24小时在线服务,随时解答学生问题。

随后,各教研室主任对就业、考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针对自己专业特点提出针对性解决办法,大家表示,虽然今年就业工作困难重重,但是一定会克服困难,积极动员全体教师共同参与就业工作,保证就业工作顺利推进。

最后,院长荀志远进行总结讲话,他说,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就业工作位于"六稳"工作之首,各部门、教研室要制定切实可行措施推动就业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稳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提供更高质量就业服务,加强就业指导,转变就业观念,教育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发挥“全员就业”的工作优势,争取校友资源支持就业,要关心重点地区、特殊学生的就业问题,积极创造条件支持他们就业,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和中小微企业就业,动员学生参加特岗教师计划、西部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项目,全面提升就业质量和层次。

管理工程学院将全面落实学校就业工作精神,密切关注用人市场,加强对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积极研判就业形势,主动担当作为,促进学院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努力完成就业工作目标任务。(撰稿:李佳妮 张翔 审核:于利俊)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