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方微博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理学院开展清明节“云祭奠”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4-05   点击数:

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深切哀悼,4月4日,理学院组织开展“云祭奠”活动活动,采取线上方式缅怀深切悼念抗击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学院号召广大同学做文明祭祀的带头人,开展“云”祭拜活动。大家纷纷登陆“中华英烈网”,参与网上祭扫英烈活动,了解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医护人员的英雄事迹,并为英烈鞠躬献花、点烛、上香、祭拜,用心写下留言、寄语等,把对抗“疫”先烈的哀悼,化作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向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先烈们致敬。

物理181班滕利民同学表示:“山河已无恙,英魂耀中华。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抗疫英雄虽已远去,但其留下的英烈精神与世长存。通过此次活动,我从英烈的伟大事迹与鲜红的爱国精神中得到启示,坚定了新时代青年的社会使命与民族气节。”计科192班张莹同学表示:“历史上革命先烈丰功伟绩铭记在心,当下最美逆行者英勇献身、光辉事迹激励我们前行。他们虽不是同一个时代,却同样为了这片土地,甘洒一腔热血,他们的功绩是不朽的,他们的精神是永存的。我们新青年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的理想追求,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唱响更加嘹亮的青春之歌。”物理193班葛志广同学表示:“那些牺牲的烈士,勇赴国难,死而后已,是和平年代的英雄;那些逝世的同胞,突遭巨变,生命凋零,是家国天下的悲伤。我们将永远铭记和颂扬抗“疫”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先烈遗志,懂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抗疫前线白衣兵,甘洒热血固长城。前赴后继掬肝胆,烈士壮举史留名。特殊时期,改变的是祭扫方式,不变的是对先烈的敬仰和追思。通过此次活动,以英雄精神为鉴,广大同学的爱国情怀和民族气节被充分激发,今后将更加奋力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完善自我,争取成为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撰稿人:杜天骄、张词傲 审核:刘聘)

版权所有:2017 CopyRight  青岛理工大学 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